蝶梦生

千万个世界里,我要你们在一起。

勉强算同居8

8.

       隔离第三日,早八,晴。

       厨房的油烟机轰轰响着,黄婷婷围着围裙,头发简单挽在脑后,仔细地煎着鸡蛋和培根。一边的李艺彤装模作样切着水果生蔬,计划配昨天刚买的黑醋拌了吃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和谐的画面,二位当事人应当也很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早些时候,睡得七荤八素的黄婷婷出门倒水喝,本打算喝完再睡一会,正巧碰上翻冰箱觅食的李艺彤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喝水吗?我刚烧了点,在桌子上,凉过了你可以直接喝,不过……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本想说桌子上那杯自己喝过了,你要是介意可以拿新杯子倒进去。但黄婷婷可能真的很渴,拿起水杯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亲都亲过了,我在意杯子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那个,也许,我们该买些微波炉热热能直接吃的……早点?”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指指冰箱里一堆需要二次处理的食材,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啊,昨天买的够多了,再买冰箱放不下了。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开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~我要番茄酱配鸡蛋培根!婷婷吃蔬菜沙拉吗?可以拿黑醋拌,超级好吃!我会做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拿吧,我去洗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~”

       ///

       餐桌对面的李艺彤在认真挤番茄酱,脚边刚吃过猫粮的五一正满足地蹭着自己的小腿,手边是李艺彤做的沙拉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场景,总感觉,很不真实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婷婷,你要番茄酱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不要,吃不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欸,酸酸甜甜很好吃的,试试嘛。不然你先尝尝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挤一点点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得令!”

       热切目光下,黄婷婷叉起一小块蘸着酱料的煎蛋送入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鸡蛋自然是鸡蛋的味道,配上微凉的番茄酱,增添了新一层的酸甜口感。混合的滋味是新奇的,比单吃开胃,只是加多了应该会发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还不错?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的眼神如同将玩具咬来摇着尾巴请求玩乐的小狗,期盼中又带着些许可能被拒绝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吧对吧!”

       对。

       如同现在,这次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也会有发腻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餐后,李艺彤再次主动揽过洗碗的差事,在厨房边洗边唱歌。黄婷婷坐在原先的位置,抱起五一一顿摸,问:

       “待会儿你有什么安排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话,要不要一起画画?”

       “画画?”

       前阵子接到一个试镜邀请,角色是女主人公的青年时代,一个不善言辞的画家。戏份不多,贵在剧作班底各方面都还不错,尤其这次的试镜机会有合作过的前辈的出力,荣幸之余更加马虎不得。如果能面试成功,该是一次宝贵的演绎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试镜片段之一,是无语言的纯肢体表演,内容是绘画。绘画的状态不做要求,只说自行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开放式的题目远比有标准答案的考卷难答。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小心将颜料挤在调色盘上,心下有些许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坐在黄婷婷身侧,手中的画笔在水桶中蘸了蘸,打趣问: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颜料我见朋友用过,挺贵的好像,你这个抠门鬼竟然舍得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冯薪朵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是要借的,被冯薪朵嫌弃寒酸,大手一挥送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嚯,朵聚聚阔气。”李艺彤隔空向北京城另一端的冯薪朵比了个大拇指,继续问:

       “婷婷想好画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互相画对方怎么样?虽然不清楚你要面的角色是什么,需要什么样的感情。那漫画里情……主人公之间互画的桥段好像挺常见的,也许画着画着就找到感觉了呢?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画板只有一块,俩人就挤在小小一张方椅上作画。一会儿你侧目看我,一会儿我转头看你。偶尔四目相对,陷入诡异沉默,心照不宣眨眼闪躲,内里心脏的频率却出卖各自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画纸被粗暴地用铅笔一画为二,各自的绘画进度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质问黄婷婷怎么把自己脸涂那么黑,黄婷婷反问李艺彤你敢不敢给自己头上多加几根刘海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子般的口仗曾经打了好几年,现在竟也不腻。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反驳说你长什么样我画什么样。黄婷婷不服气,按着李艺彤的画笔,在对方的画上多加了几笔。李艺彤眯着眼睛笑问你怎么耍无赖过“三八线”。黄婷婷只当没听见,几乎是整个人都倚在了李艺彤身上给“自己”修容。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于是从后方一把将黄婷婷搂进怀里。被束缚的黄婷婷手舞足蹈起来,仰着笑脸呵嚷对方放手,右手的画笔则精准点在李艺彤的鼻尖,点了红色的圆圈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李发卡是小丑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让你画我,没让你攻击本尊啊!我也来画!”

       用画笔还不够,后面几乎是五指怼到调色盘里,五颜六色往对方脸上抹。结果是,一通胡乱攻击,二人都变成了大花脸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的位置也在攻击中发生了变化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黄婷婷直接侧身坐在了李艺彤的腿上,捧着李艺彤的脸涂画。李艺彤则顺势环抱住对方,咧嘴笑得开怀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曾斥巨资后慷慨解囊的朵聚聚看到高昂的颜料被这么“糟蹋”要作何感想。可能会翻个白眼祝两个大傻子百年好合吧。

       痴迷“人体彩绘”的二位全没注意饿肚子的五一喵喵驾到。直到“砰”一声,看不下去二人粘腻互动的猫咪一爪子把调色盘碰翻在自己身上,黄婷婷才后知后觉红着脸从李艺彤腿上坐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?”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气急败坏揪着五一后颈柔声训斥的样子,有点好笑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能怎么办,给他洗澡咯。你别笑了,快去拿拖把把这里拖了,别沾地板上了,房东看到会扣我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——好好好,我去拖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///

       终于将案发现场与作案猫咪弄干净。黄婷婷按着五一的脖子,用电吹风给毛发吹干。李艺彤则站在黄婷婷身后,用毛巾给黄婷婷擦头发——刚刚浴室里黄婷婷遭失宠五一暗算,柠檬头一翻,猫给主人洗了个澡。

       “五一,怎么这么不听话?嗯?下次不许玩调色盘,也不许在我给你洗澡的时候反过来攻击我,知道没有?知道没有?嗯?知不知道?坏猫!”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对猫说话的声音实在是过于肉麻,李艺彤听着浑身起鸡皮疙瘩,略酸道:“黄婷婷,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?”黄婷婷昂头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像单亲妈妈训斥不听话的小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嘁。净瞎讲。那你是什么?嗯?李发卡?你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闻言低下头,与黄婷婷的脸挨得极近,反问: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我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没想到李艺彤会突然凑近,紧张地咽了下口水。随即停下了手头的工作,抬手环住对方的脖子,微微发力,寻到嘴唇轻轻吻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都好,别惹我生气就行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